Thursday, October 8, 2009

坏人

别人说我是个霸气的人,

就算是静静的站在一旁,也不会是一幅让人轻易忽视的壁画。

当然,我不是一幅美丽的壁画,

我的人生从来就不曾和美丽扯上关系。

我是那种看起来骄傲,不屑一切,不顾别人感受的样子。

或许这是与生俱来的,看看我的爸爸和哥哥,我们都差不多,

如果不笑,就像全世界都欠了我们钱。

还有, 我那副应该是男生的体格,

懒得解释和不喜欢拖拖拉拉的习惯,搭配在一起,

组成了霸气而且让人讨厌的我。


以前在学校,我觉得我不需要依靠谁, 只需做好自己要做的事,

所以,我在班上是孤独精,我的好友并不多;唯一让我自在的是在草场上。

其实,我喜欢一大班人在一起的感觉。

只是,读书好像都让大家很压力。

可是,在草场上,会更轻松。

大家一起训练,一起比赛,帮对方加油。

虽然仍旧有比赛的压力,但我更喜欢这种不需和队友竞争的感觉。


我是那种会想掌控事情的人,我需要有一定程度的权力,

因为我不喜欢不明不白的状态,但其实是更害怕事情变糟糕。

我不是一个好的领导者,

当事情一直拖拖拉拉的,我会想要尽快处理好,

往往这种心态看在别人眼里就变成了专制。

我无法改变别人的看法,只能要求自己把每一件负责的事情处理得最好。

要么我不当领导者,要么就把事情做得最好。


那时,不管别人说些什么,并没有真正伤害到我。

因为我在意的人很少很少,所以其他的我不在乎,

我就像把自己封闭在自己认为的世界。

所以,说我骄傲,没有关系,

你看过我在学校集会上领奖时那个不屑的样子;

那你看过我肌肉拉伤,双手连穿衣服时要抬起也不能的样子吗?

我不是爱在学校摆臭脸,而是我总拖着疲惫受伤的躯壳,在学校撑着上课,

你觉得我还有心情笑吗?

说我是坏人,没有关系,我已经没有体力去计较了。

我不是万能的,我喜爱运动却不被准许放弃读书,

我已经恨得不知摔过多少次书了。

对,我活该,我自找的,

但至少我没有让我的中学生涯只在读书中度过,

我情愿去比赛也不想整天待在学校。


现在,对于领导者的身份,已经觉得可有可无了,

而我也试着把我的世界打开,去交更多的朋友。

只是外表看来依然霸气,还是让人觉得我想掌控一切。

就连和好友的相处方式,竟会让人觉得我在欺压对方。

每个人和不同的人都会有不同的相处方式,

你没有试着了解,也只看到一部分,就对我下死刑吗?



我真的喜欢和大家在一起喝茶聊天看戏逛街,

可是我害怕我的邀约被拒绝,所以我不敢邀大家一起出来聚聚。

对于别人的邀约,有时又会担心自己是不受欢迎的那一个,

而临时决定不参加。

人是不是都会有超过一种人格呢?

一个我很喜欢人群,一个我却很害怕人群。

二十岁的我还是失败的,

我依然不是受众人欢迎的那一个。

既然这样,能不能把我变成以前那样

就算被嘲笑我是乌龟,我是鸵鸟,

也把我变回以前那个坏人,

一个坏得足以不受伤害的我。

2 comments:

ce11 said...

你知道吗? 我有很多话想俄跟你说,又不懂怎么说。。
我们现在不能kengkai 久久。。 但我们的感情不会变质的哦 :)
你现在的心情一定是被什么影响了~
我明天考midterm.. 考完后我们谈谈。。。
我不会说安慰的话,但我可以借给你我的耳朵。。
尽情地说,请信任我。。
我还是你最最忠实的听众,给你满满的支持。
友情需要时间培养。。 需要在一起成长。。
只可惜这一点我做不到。。
但我始终觉得,你是我最真的朋友。
相信你是闪亮的!
真的, 你是闪亮的 :)
在我眼中,你是充满自信的,
不是霸气!!
自信的女人最美。
哈哈。。 我的眼中你是女人,不是女孩了啦~
我想你不想当那种娇滴滴的女孩吧哈

我还要扯很多话。。。 过后聊~

gaik pheng said...

所以我很需要你的耳朵,
我也很想和你说话。
虽然分开了,我和你还是可以一起成长的。
你好像会看穿我,的确是有些事烦人,
所以写写出来,当作宣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