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09

放下了

曾经真的以为自己无法放下这一切,

因为不管怎样拼命地逼自己忘记,

不管在别人眼中变成多么愚笨,

不管多少的人在背后的嘲笑,

就是这样一直一直牵挂着。


不顾一切的付出,

并不会换来童话的结局,

因为

终究当不了让人称羡的公主。

是自己要掉进漩涡的,

撞得遍体鳞伤,

也不得埋怨,

更别想说有人会帮伤口涂上药水。


最后,

学会告诉自己,

把那些我放不下的,

收在心里深处,

让我成长,

让我变得懂事,

变得更好。


就这样过了快一年,

恍然发现,

现在的我,

慢慢体会到了。

那些因为放不下而收在心里的事情,

已经慢慢地腐化,

渐渐转换成养分,

让我茁壮地成长。


它就这样,

由牵挂变成了潇洒,

由沉重变成无重量,

由放不下到放下了。


“如果你忘不掉的过去,那就干脆不要忘记了,

埋在心底里,做为你人生故事的一部分,

那沉寂的过去呢就会变成养料。

你要知道不能总往后看,那样你就不会进步。”

No comments: